www.shspjk.com
【看小说也要有文化】小说书单
  • 搜神记
    我打小就体弱多病,经常发烧说胡话不说,还经常看到许多古里古怪的东西,包括一些不存在的人。我出生在位于
    “” 我打小就体弱多病,还经常看到许多古里古怪的东西,直到我认了一颗老槐树当干妈后,这种情况才被改变。本以为从此就能过上正常生活,却没料到大学毕业后,我遇到了一桩又一桩的怪事,村里的人更是一个接一个的离奇死亡。而这些怪事,皆因那颗老槐树而起黑岩阅读网支持第三方一键登录,包括腾讯QQ、新浪微博、微…
  • 山海经
    山海经免费阅读完整版
    “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妖怪” 作者:何催《山海经1》羽民人仿佛受到主人心绪的感染,两匹疾驰的马放慢了脚步。远处,闪现出一望无际的蔚蓝色的湖面,远远的波光之上,朦胧地矗立着一座青山,山上飞下九条雪白的溪涧,宛如九条美丽的发辫,在水天之间轻盈地飘舞。“我回来了!我的苍梧湖!我的九嶷山!”子唯的眼睛湿润了。他,私自出逃的南华…
  • 三国志
    三国志txt在线阅读
    “。” 《三国志》(精)与《史记》、《汉书》、《后汉书》并称为“四史”。作者陈寿,以其史识及叙事能力,在当时已有“良史之才”的称誉。《三国志》在二十四史中,有它自己的特点,它既不像《史记》那样的通史,也不像《汉书》一类史书那样的断代史,它平行地叙述东汉末年魏、蜀、吴三国鼎峙的史实。虽然名之为“志”…
  • 乾隆皇帝
    乾隆皇帝赵维莉
    “” 作者:二月河乾隆帝弘历,生于康熙五十年(1711),卒于嘉庆四年(1799)。他是雍正的第四子,在位60年,退位后又当了三年太上皇,终年89岁。乾隆即位之初,实行宽猛互济的政策,务实足国,重视农桑,停止捐纳,平定叛乱等一系列活动中,充分体现了他的文治武功,乾隆帝向慕风雅,精于骑射,笔墨留于…
  • 梦溪笔谈
    梦溪笔谈全文翻译
    “古代的科技” 本书内容涉及天文、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等各个门类学科,其价值非凡。书中的自然科学部分,总结了中国古代、特别是北宋时期科学成就。社会历史方面,对北宋统治集团的腐朽有所暴露,对西北和北方的军事利害、典制礼仪的演变,旧赋役制度的弊害,都有较为详实的记载。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