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spjk.com
【零满分的书单“历史书单合集”中华国学经典读本】小说书单
  • 元曲三百首
    元曲三百首全集txt
    “中华国学经典,弘扬和传播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 关于元曲三百首:元曲又称夹心,是盛行于元代的一种文艺形式,包括杂剧和散曲,有时专指杂剧。杂剧,宋代以滑稽搞笑为特点的一种表演形式,元代发展成戏曲形式。每本以四折为主,在开头或折间另加楔子,每折用同宫调同韵的北曲套曲和宾白组成。如关汉卿的《窦娥冤》等。内容以抒情为主,有小令和散套两种。元代散…
  • 儒林外史
    儒林外史在线阅读 百度小说
    “中华国学经典,弘扬和传播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 本书是一部描绘知识分子群像的长篇讽刺小说。作品描写了深受八股毒害的儒生的种种荒诞与虚伪行为。贬抑、讽刺了假儒士和假名士,批判了当时败坏的世俗风气;塑造了少数远离功名、追求自由的真儒士和真名士形象,其中寄寓了作者的理想。
  • 管子
    凡有地牧民者,务在四时,守在仓廪。国多财则远者来,地辟举则民留处;仓廪实则知礼节,衣食足则知荣辱;上
    “中华国学经典,弘扬和传播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 《管子》一书以黄老道家为主既提出以法治国的具体方案,又重视道德教育的基础作用;既强调以君主为核心的政治体制,又主张以人为本,促进农工商业的均衡发展;既有雄奇的霸道之策,又坚持正义的王道理想;既避免了晋法家忽视道德人心的倾向,又补充了儒家缺乏实际政治经验的不足,在思想史上具有不可抹杀的重要地…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