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spjk.com
【黄景渊的书单“历史书单合集”初中必读+选读名著】小说书单
  • 巴黎圣母院
    巴黎圣mǔ院小说书评
    “emmm,这个大作还是值得看的,高中好像是有推荐的” 小说《巴黎圣母院》艺术地再现了四百多年前法王路易十一统治时期的历史真实,宫廷与教会如何狼狈为奸压迫人民群众,人民群众怎样同两股势力英勇斗争。小说中的反叛者吉卜赛女郎爱斯梅拉达和面容丑陋的残疾人加西莫多是作为真正的美的化身展现在读者面前的,而人们在副主教富洛娄和贵族军人弗比思身上看到的则是残…
  • 论语
    l论语全文
    “四五五经之一,还是很重要的,emmm,一般来说,考试会出有关论语的一小部分还是有可能的,对比阅读那种” 尧曰:“咨!尔舜!天之历数在尔躬,允执其中。四海困穷,天禄永终。”舜亦以命禹。曰:“予小子履,敢用玄牡,敢昭告于皇皇后帝:有罪不敢赦。帝臣不蔽,简在帝心。朕躬有罪,无以万方;万方有罪,罪在朕躬。”周有大赉,善人是富。“虽有周亲,不如仁人。百姓有过,在予一人。”谨权量,审法度,修废官,四方之…
  •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全文txt下载
    “推荐阅读,可以作为议论文素材” 20世纪,一个独特的生命个体以其勇敢的方式震撼了世界,她就是海伦·凯勒——一个生活在黑暗中却又给人类带来光明的女性,一个度过了生命的88个春秋,却熬过了87年无光、无声、无语的孤独岁月的弱女子。然而,正是这么一个幽闭在盲聋哑世界里的人,竟然毕业于哈佛大学德吉利夫学院,并用生命的全部力量处处…
  • 昆虫记
    昆虫记txt电子书阅读
    “同下,一些可以作为作文的例子” 《昆虫记》作者让亨利·卡西米尔·法布尔,《昆虫记》是一部概括昆虫的种类、特征、习性和婚习的昆虫学巨著,也是一部富含知识、趣味美感和哲理的文学宝藏。10027378
  • 朝花夕拾
    朝花夕拾阅读下载
    “中考可能会考,1分左右,但是今年没考” 莫名的一声雷声,将唐落带回三百年前的世界遇见了自恋的九阿哥,遇见了莽撞的老十,遇见了温文的三阿哥,遇见了刻薄的十四阿哥却全是一场场闹剧,误入这场尘嚣的人始终无法完全纳入与阿哥们相识相知,却始终无法扣动心弦直到皇上的...
  • 简爱
    简爱小说免费下载txt
    “中考必考名著,占分1-3分,有时候不考” 简介:《简爱》通过叙述孤女简爱坎坷不平的人生经历,成功地塑造了一个出身贫寒、不甘受辱、敢于抗争、追求平等与幸福的女性形象。书中,简幼年父母双亡,寄居在舅妈家,备受歧视和虐待,后被舅妈送进慈善学校。长..
  • 哈姆雷特
    哈姆雷特奇幻冒险小说
    “一千个读者就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 《哈姆雷特》是戏剧之王莎士比亚的代表之作。《哈姆雷特》讲述了丹麦国王的合法继承人哈姆雷特,其父王被杀,母后被迫改嫁,王位也被篡夺。他经历了艰......
  • 水浒传
    水浒传小说全集txt百度云
    “中考必考名著,占分1-3分” 水浒传的作者历来有争议,一般认为是施耐庵所著。郎瑛《七修类稿》中说:“《三国》、《宋江》二书,乃杭人罗贯中所编。予意旧必有本,故曰编。《宋江》又曰钱塘施耐庵的本。”高儒《百川书志》载:“《忠义水浒传》一百卷。钱塘施耐庵的本,罗贯中编次。”李贽《忠义水浒传叙》中提到作者时,说是“施、罗二公”…
  • 西游记
    西游记原著txt下载
    “中考必考名著,占分1-3分” 《西游记》是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由吴承恩编写而成。此书描写的是孙悟空、猪八戒、沙悟净保护唐僧西天取经的传奇故事。作者通过虚幻的世界,对封建统治者的态度颇可玩味,在《西游记》中,简直找不出一个称职的皇帝;宠信妖怪的车迟国国王、要将小儿心肝当药引子的比丘国国王,则不是昏君就是暴君。玉皇大帝手…
  • 儒林外史
    儒林外史阅读心得简短
    “这个中考不考,建议阅读一下” 本书是一部描绘知识分子群像的长篇讽刺小说。作品描写了深受八股毒害的儒生的种种荒诞与虚伪行为。贬抑、讽刺了假儒士和假名士,批判了当时败坏的世俗风气;塑造了少数远离功名、追求自由的真儒士和真名士形象,其中寄寓了作者的理想。
随机推荐